巴勒斯坦陷入屠宰场:以色列最近对加沙的血洗

 

戴维•芬克尔

 


 

        以色列将再次袭击加沙,必会伴有大规模的暴行,对此,从来没有人有过任何怀疑。 因为不一定要服务于任何的战略利益,而仅仅是因为以色列在被占领巴勒斯坦领土的残暴,加沙受到以色列的绞杀,埃及新的军政权,以及荒谬的“和平进程”最新实习的崩溃,都会不可避免地以某种方式引生一个触发事件。 [1]

它就这样发生了,触机是以色列定居点三名少年的被绑架谋杀事件。 但是,即使对于我们这些已经司空见惯见怪不怪的人来说,以色列政府的行为再次触动了麻木内心的深处。 整个对失踪孩子为期三周的“搜索”是虚假的: 政府第一时间就知道了他们已经被害 。它以寻找他们为借口,要粉碎约旦河西岸的哈马斯,重新拘捕同吉拉德·沙利特交换的前囚犯,瘫痪新的巴勒斯坦团结政府。

        J.J·戈德堡报导的这个故事,发表在美国的犹太报纸‘前进’上 [2] --- 这本身就是一个不寻常的事件,因为这份报纸本质上就是新保守主义大厦的一个部分,现在那里出现了对以色列日益公开的批评。无论是阅读该文本身,还是看那些接在它后面的许多读者的种族主义的恶毒评论,这篇文章都是很重要的。

        内塔尼亚胡政权从以色列少年谋杀案取得的政治利益  ----  同这样的说法一样可怕---被消除了,因为巴勒斯坦青年穆罕默德·阿布·胡达伊尔(Mohammad Abu Khdair)在耶路撒冷被六名以色列人团伙折磨谋杀,还有当时看望他的美国表弟塔里克遭到警察野蛮殴打的视频出现了。

        以色列前情报局长尤瓦尔·迪斯金在一长段脸书(Facebook)上描述了这场灾难的真相,J.J·戈德伯格引述如下:

 

“导致这种恶化情形的,首先是这个幻觉,即认为政府在每一条战线上的不作为,其实可以冻结形势,幻觉地认为 “代价标签”[比较:到处掠夺的以色列定居点团伙---戴维•芬克尔] 只不过是墙壁上的几句口号,而不是纯粹的种族主义,幻想稍微多花点力气一切都可以解决,幻想巴勒斯坦人会接受在约旦河西岸发生的一切,尽管有愤怒和沮丧以及不断恶化的经济形势,巴勒斯坦人也不会做出响应,误以为国际社会将不会制裁我们,幻想以色列的阿拉伯公民最终不会因为其问题得不到照顾而上街,还有,幻想以色列民意会继续容忍政府处理其政策造成的正在恶化的社会差距方面无所作为,而让腐败仍然肆无忌惮,等等。”[3]

        以抑制哈马斯的火箭弹为幌子,虽然到目前为止,哈马斯的火箭弹还没有打死一个以色列公民,而且也是不可能这样做的 --- 还有可能为了应对公开显示种族灭绝态度的不断增长的以色列宗派[4] --- 内塔尼亚胡下令发动造成平民丧生的空中进攻,完全可以预见,每天都会有人被打死。[5] 如果这还不够血淋淋,那么地面进攻正蓄势待发[6]

        最近关于以色列扩建定居点的可怜谈判崩溃了,而且内塔尼亚胡要求把以色列“视为犹太人国家”,奥巴马政府对此了解得很清楚,但它现在喋喋不休地说以色列有权保卫自己[7] 对于巴勒斯坦人的自卫权利,他则保持沉默。

鉴于目前巴勒斯坦人陷入屠宰场的情形,既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现在重要的是说出 以色列袭击的真相,特别是通过强大的全球BDS(杯葛/撤资/制裁Boycott/Divestment/Sanctions)的基层运动[8] 提高其政治成本。